队长你妮妮掉了

【盾铁】【锤基】隔壁搬来了钢铁喵(中)

勤快起来的肘子不得了!吃糖吃糖!

妖娆的猪肘子:

*前篇可以点击最下面的【肘子自留地】tag阅读。


*大金毛盾X短腿猫铁,全员喵化汪化,含哈士奇锤X玄猫基,不吃锤基的注意避雷。


*逗逼傻白甜黑童话风AU,不喜请点X,谢谢!


*关于角色定位——


    史蒂夫:大金毛。素有暖汪之称,个性聪明友善可靠,精力充沛感情丰富,外型俊郎不凡,喜欢运动。


    索尔:哈士奇。俗称二哈,呃这个不需多说吧?


    布鲁斯:杜宾犬。所有犬类品种中最富有智慧的狗狗,头脑和四肢同样发达,敏感聪明。


    托尼:曼基康猫。又名腊肠猫、短腿猫,体型中等稍胖,短脚对其运动的灵活性没有一点影响,反而看起来身姿优美。大核桃眼,任性,外向,聪明,有着比其他种类的猫更多的好奇心,是一种像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似的猫咪,对周围反应敏捷,像喜鹊一样喜欢到处收集闪闪发亮的小东西藏起来。还喜欢跳到大狗背上被驮着四处逛。


    洛基:玄猫。通体乌黑的玄猫是颇有争议的一种灵猫,很多国家认为黑猫是邪恶的化身,但也有黑猫可以辟邪一说。性格霸气傲娇,绿眼玄猫尤其罕见。


    克林特:橘猫。动漫中著名的加菲猫的原型,爱吃易胖。


【以上科普来自度娘,文中插图片需要电脑实在懒得开,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自己去搜照片看看】


(6)


事实证明,洛基绝对是一只办事效率很高的间谍猫,不知道他动用了什么手段,两天后他就摸清了让史蒂夫如临大敌的那条杜宾犬的所有背景资料。


“布鲁斯是SI旗下一家高级生物研究所的警用犬,别被他的外表迷惑,事实上他的肌肉和头脑同样发达,”洛基把索尔叼给他的小布丁塞进嘴里,“呣,他的全名叫布鲁斯.班纳,算是托尼交情最好的老友。”他歪歪脑袋,索尔马上乖巧的又叼过来一个小布丁。


“所以?”史蒂夫挪开视线。他觉得他的狗眼就快要被这对狗兄猫弟给闪瞎了。


自从洛基离家出走又被索尔驮回来以后,哈士奇就狂热的迷恋上了收集各种口味的小布丁,史蒂夫不止一次看到他用炸鸡腿跟小区里的宠物们交换小布丁,脸上带着悲壮的表情。


“所以?”洛基不置可否,舔舔嘴唇重复了一遍史蒂夫的问题,“这段身份简介的重点是最后一句话,史蒂夫。”


“我的理解是这条杜宾警犬布鲁斯.班纳和托尼只是纯老友关系?”史蒂夫的口气充满期待,他想了想,“那就像我跟索尔,来自同一家宠物店,又在同一天被抱养,”他把脑袋转向正窝在黑猫身边啃塑胶磨牙棒的大狗,眼神热切,“一起长大,朝夕相处——但是你看,我们就只是好兄弟,并没有任何超越友情的不纯洁关系,”他又想了想,用引导的语气问索尔,“呃,兄弟,你有没有想过跟我……呃,发展出那什么,呃,就……进一步的亲密关系什么的?”


哈士奇的反应堪称精彩,从最初的一脸懵逼,到恍然大悟,再到表情夸张的惊悚——最后他打了个冷颤,“不!当然不!我很确定我一点都不想操你或者被你操,老友,”他紧紧依偎着洛基,就像娇小的黑猫是他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那太诡异了,绝不!”


史蒂夫如释重负,“你看,这就是最好的例子——关于交情最好的老友,”他朝着洛基摊开爪子,“托尼和布鲁斯,我和索尔。”


大金毛的语气与其说是想迫切的说服洛基认同他的观点,倒不如说更多的是想说服自己相信自己的逻辑。


但是,邪神猫的思维显然并不会像愣头愣脑的哈士奇那样轻易被带跑,“对此我有不同看法,大狗,”他露出一个惯用的,招牌式的甜蜜假笑(史蒂夫发现他真的非常非常不喜欢,黑猫露出这种阴恻恻的,让他不寒而栗的笑容),“托尼小时候曾经遭遇过一次严重车祸,他的心脏在那次事故中差点停跳,是路过的布鲁斯冒着被烧死的危险从车窗钻进去把他拖出来的。哈,算是患难之交?”


史蒂夫的心脏疾速下坠一路沉入了北极冰海。他几乎能够想象得出托尼当时的情况有多糟糕,心脏骤停,身上插满各种管子,昏迷,抽搐……上帝啊,如果可以,他甚至愿意代替他经历那场可怕的车祸。


“我也愿意!”索尔拍着胸脯隆隆的说,“所有大狗都应该肩负起保护猫咪猫身安全的重任!”


我竟然不知不觉说出来了?史蒂夫尴尬的挠挠鼻子,“我会公平竞争,”他迎着洛基意味不明的绿眼睛,下意识挺了挺大胸,“我也会保护好托尼,就像你哥哥保护你一样!”


“我正在等着你这句话呢亲爱的,”洛基笑眯眯的回答,“就在明天下午。出击吧,大金毛!”


“出击吧,罗杰斯老友!”


史蒂夫事后回想起来,那天下午绝对是他有生狗年经历过的,最混乱不堪,最惊心动魄,最高潮迭起,最猫飞狗跳的,一个下午。


(7)


事故突发的时候,托尼正在矮栅栏边的长椅上鼓捣一堆亮晶晶的金属片。


克林特告诉过史蒂夫,托尼想要做一套可以飞的钢铁盔甲,“如果托尼成功的话,看上去就像奥丁森先生家里永远都在闹饥荒的瘦子黑猫可以在尖顶栅栏上行走简直都不算什么了,托尼说我要是穿上它,可以直接上天抓只老鹰来玩了!”


克林特跟史蒂夫说这话时的表情,就像他已经穿着那套牛逼闪闪的钢铁外套了——虽然史蒂夫对橘猫超重的身材能不能成功飞上天,并成功抓到一只老鹰玩表示很怀疑——但是,肥猫语气里对托尼流露出来的崇拜之情还是让他觉得十分自豪。


史蒂夫看看花架下的洛基,黑猫一边跟杜宾犬交谈,一边不动声色的回头用唇语对他说,“就是现在,大狗!”


那是他们头天晚上提前计划好的,洛基会找借口牵制布鲁斯,然后史蒂夫就可以利用整个下午的时间接近托尼尽情施展个狗魅力。


“完美计划!”在把所有可能出现的遗漏问题都仔细梳理过一遍之后,洛基说,“我感觉我的权杖离它美丽的蓝水晶又近了一步。”


史蒂夫深呼吸,对洛基比划了个OK的爪势,用他自认为最性感的走路姿势向托尼走去。


来参加托尼这个聚会前他已经对着镜子反复练习过了,说话时嘴角上扬的弧度,搭讪时眨眼的速度和频率——就连微笑时要精确露出几颗牙齿这样的小细节他都考虑到了。


只要再走几步,他就可以跟暗恋的猫咪搭上话了。史蒂夫紧张得心跳加速呼吸急促,舌头上布满了汗珠,然后……


洛基和布鲁斯突然扭打在一起,而黑猫的弟控哥哥在飞扑过去声援洛基时,不慎被恰好路过的克林特绊到。


由于巨大的惯性,一条全速前进的大狗和一只体重超标的肥猫乒乒乓乓接连撞倒一排花盆、邮箱、草坪木牌、扭打成一团的玄猫和杜宾犬——最后惊天动地的砸进了喷泉池里。


完美计划彻底失败。


史蒂夫崩溃的一巴掌拍在自己脸上。就差最后两步,他反复揣摩了上百遍的那个“嗨”字几乎已经脱口而出,八颗牙的英俊笑容也已经扯出了一半。


千算万算,他跟洛基还是漏算了哈士奇索尔自带的,与生俱来的,制造大麻烦的超能力。


现场一度十分混乱。


“天哪,索尔你这个蠢货!”


“警犬!放开那只毫无抵抗力的娇弱黑猫!放开我弟弟!有本事冲我来!”


“布鲁斯你没事吧?!”


“除了……不我很好,托尼,只是我现在需要蹲一会……”


“托尼,你心脏不好慢点跑!不不不,绕开那丛月季花你会被花梗上的刺扎伤小肉垫的!我的天别走那边托尼!那边都是花盆碎片!啊!!注意邮箱!”


“嗷!我的小甜饼!我就他妈的知道,迟早我会因为你掉一次喷泉池!湿身了……该死的二哈……”


……


史蒂夫看着索尔水花四溅的狗刨,心情复杂。


(8)


结果可想而知——索尔兄弟俩和史蒂夫都被炸了毛的短腿猫毫不客气的轰了出去。


大金毛又委屈又沮丧,“我想我们搞砸了,洛基,”他夹着尾巴,垂头丧气,“托尼现在一定非常讨厌我。”


“他为什么要讨厌你?因为你担心他会被花刺扎到脚?还是因为你试图阻止他被翻倒的邮箱绊个猫吃屎?”洛基微微侧过头,又露出那个让史蒂夫不寒而栗的笑容,“打起精神来大金毛,你不是想就这么轻易把你的心上猫拱手送狗吧?”


史蒂夫脑补了一下大眼睛猫咪被布鲁斯搂在怀里的画面,挺挺胸膛,“不,我还没有想放弃托尼,”然后他马上又没什么底气的问,“可是我以为那应该是在我们的计划成功,而托尼也不讨厌我的前提下?”


洛基回头看看闯祸的索尔——低眉顺眼跟在黑猫身后的哈士奇浑身透湿狼狈不堪,一路走一路还在淅淅沥沥往下淌着水,“罪魁祸首又不是你,史蒂夫。”


“也不是我!”索尔立刻心虚的分辩,企图撇清自己,“都怪那个喷泉池,是喷泉先动的手!”


“嗯哼?”洛基停下来转过身,优雅的抬起一条前腿,在索尔脸前五公分的距离,不动声色的弹出隐藏在肉垫里的尖爪,“我假设我嘱咐过你,被撞进喷泉里的应该是一条大金毛而不是一只死肥猫?”


“是,是克林特先动的手……”哈士奇秒怂,很响亮的吞咽了一口唾沫,“这点史蒂夫可以作证,我什么都没有做!”


“对,你什么都没有做,”洛基吹吹锋利的小爪子,用甜腻腻的嗓音说,“你只是打碎了佩珀女士十几个花盆,还顺便撞翻了她的新邮箱和新木牌,然后把自己扔进了池子里,而已,”他后退一步直视着哈士奇充满惊惧的眼睛,“我知道你是无辜的,是花盆和邮箱和木牌先动的手——那么亲爱的哥哥,发生了这么多你有什么发现没有?”


“呃……”索尔想了想,小心翼翼的回答,“佩珀女士的草坪新木牌上写着【喷泉池禁止撒尿和洗澡】算不算?”


邪神猫扑过去一爪子挠在哈士奇脸上。


史蒂夫不受控制的打了个冷战。


那一定很疼。他充满恐惧的想,不知道其他猫咪会不会像玄猫这样热爱挠狗脸?比如短腿猫?


“弟弟,我发誓我泡在喷泉池里时没有撒尿……”


“抱歉打断一下,但是, ”史蒂夫看看慢条斯理舔爪子的洛基,再看看可怜巴巴捂着脸的索尔,“谁能给我解释一下——这是一个我不知道的什么新计划吗?”


索尔打雷似的爆出一连串巨大的喷嚏,紧接着,一道鼻涕行云流水般挂下来。


“如果你是指掉进水里的是你而不是索尔那个蠢货--没错,一个来不及跟你排练的新计划。”


“做为雇佣你的委托狗,我有权利知道我们计划里的所有变动!”史蒂夫抗议。


“一,你落水;二,我会在布鲁斯围观时推他落水;三,验证我的一点小推断;四,告诉你只会影响你的临场发挥。”


“提问!”史蒂夫迷茫的转转眼珠,“呃,三?”


“看看托尼会更紧张谁,我想?你,还是布鲁斯?”洛基想,新欢,还是旧爱?


“现在看来显然布鲁斯才是我们完美计划中的大赢家……”史蒂夫很失落。


“那是因为一失败了!”邪神猫抓狂到又想挠狗脸了。


“我只是一看到那条狗在摔打你就控制不住自己,是杜宾先动的手!”哈士奇委屈的吸吸鼻子,“保护弟弟不被欺负才是索尔狗生里最重要的计划。”


“不,被欺负的不是你弟弟,”洛基收回爪子,“事实上是我先动的手,”黑猫眨眨无辜的绿眼睛,“我挠了布鲁斯的蛋蛋。”


史蒂夫忍不住用力夹紧后腿。


是所有的猫咪都喜欢挠狗蛋还是只有玄猫喜欢?现在熄灭熊熊燃烧的爱情之火还来不来得及?


“往好处想想,史蒂夫,”邪神猫轻描淡写,“如果布鲁斯真跟托尼有超越老友关系的不纯洁关系——”他拍拍大金毛的肩膀,笑容可掬,“那么他要被迫纯洁至少两个月了。”


两个月!!哈士奇也没忍住使劲夹紧了后腿。


“而两个月的时间足够你跟短腿猫把一切不纯洁的事情都做个遍,各种体位各种花样各种道具各种情趣——如果你有四倍体力的话,大狗。”洛基瞟了一眼呼哧呼哧吐着长舌头的哈士奇,话里有话的挥挥爪子,“而我假设你有?”


史蒂夫被金毛覆盖下的狗脸红得就像一瓣鲜艳的猴屁股。


(9)


最初几天的懊恼过后,史蒂夫重新斗志满满。


洛基描绘的少狗少猫不宜画面对史蒂夫有着致命的诱惑力。从来没有谈过恋爱的老处汪擦擦鼻血,如果追不到心仪的漂亮猫咪,如果不能跟托尼做遍那些不纯洁的事情,他宁可做一辈子单身狗。


在等待邪神猫下一步计划的这些时间里,大金毛有了新的爱好来打发无聊的日子。


画画。


或者说画托尼。


更让史蒂夫倍感欣慰的是,自从那天以后,杜宾犬布鲁斯.班纳再也没有露过面。


大金毛抱着画板蹲坐在矮栅栏边——那是克林特在垃圾桶边捡到的,“史蒂夫,听说你最近想做汪星界的毕加索,我正好捡到了这个,送给你。”


崭新的红色画板镶着张扬的金边,非常符合史蒂夫的审美眼光。


“谢谢你的礼物克林特,我可以把菲尔先生新给我买的飞盘回赠给你。”


克林特无语。某土豪猫的眼光实在不敢恭维,大金毛的智商堪忧啊。


又不是每条狗都喜欢玩愚蠢的接飞盘游戏,而且老子是只高贵的橘猫好吧?你见过谁家橘猫晃着尾巴在草坪上跳起来叼飞盘的?


“很感谢,但是不。”胖猫咪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把小熊软糖丢进嘴里,“有猫答应我要给我造一把很牛逼的弓出来,那样我就不用辛苦减肥飞上天也能抓老鹰玩了。”


我要把能看到和想到的各种表情姿势的托尼猫都画下来。史蒂夫兴奋的想,以后可以送给我漂亮的男朋友做礼物。


他完全没在听肥猫的唠唠叨叨——反正克林特的话十句基本上有九句半都是废话。


“你以后可以叫我鹰眼侠猫,或者鹰眼猫侠?”克林特临走前说。


现在的喵星人开始流行给自己取各种奇奇怪怪的外号了?


史蒂夫看着橘猫艰难的翻过矮栅栏,摇摇摆摆消失在冬青丛后面。他弯起嘴角想,还是我男朋友的什么什么什么什么钢铁喵听起来更好听一点。


—————————————————————————


(待续)


肘子碎碎念:


下章完结!


大家貌似很喜欢这种黑童话梗啊,所以一直都很咸鱼的肘子好不容易勤快了一次,今天再更一章吧,至于完结章嘛,嘻嘻看这篇的热度喽【阴险,摊手】如果热度高我就尽快码出来,如果热度不高我就歇歇。


给日更的高产太太献出膝盖,连更真的很辛苦啊😔


最后祝大家吃粮愉快!

评论

热度(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