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长你妮妮掉了

【盾铁】玻璃罐和小纸条

一口气转了好多啊啊啊啊

妖娆的猪肘子:


*OOC,傻白甜。


*哦哦哦,明天下午终于要开预售了,修文修的头昏眼花,请妹子们关注下肘子的《SWEET》小甜饼合集本,比心!


(1)


“吃饭之前,我要宣布一件事。”早餐时史蒂夫抱来一个大玻璃罐,密封的盖子上有一个狭长的类似储蓄罐投硬币的小口子,瓶盖和罐身连接的金属搭扣上挂着一把锁。


”为了增进队友之间的感情,从而提升协同作战时的默契度,今天开始,大家可以把对队友生活中的意见和建议写到纸条上,”他拍了拍玻璃罐,“然后放到这个罐子里,下个礼拜我们要召开一次内部生活会议,公开讨论纸条上的内容。”


史蒂夫把玻璃罐郑重的放在电视柜上,“会议之前玻璃罐是不能打开的,贾维斯负责监督,私自打开罐子的人要被罚手洗所有人的脏袜子一周。”


“这惩罚足够丧心病狂,队长,”克林特小心翼翼的摸了摸锁,“提问:贾维斯可是对铁罐百依百顺,谁知道铁罐会不会让贾维斯把对他不利的纸条偷偷都拿走?”


“嘿,什么叫对我不利?我才不会让老贾去做那么幼稚的事情!”托尼不爽的用勺子敲了敲餐盘,大声抗议,“人人都爱钢铁侠,即使罐子里有关于我的纸条,我相信那肯定也都是赞美之词!”


“巴顿特工,关于这一点你尽可以放心,”电子AI彬彬有礼的申明,“对于大家一致通过,并且先生亲口保证过的事情,我是不会协同作弊的。”


“好,大家如果没有异议的话,那就这样定了,”史蒂夫鼓励的拍拍手,“欢迎大家畅所欲言!”


(2)


生活会议是在一周后的早餐结束时召开的。


史蒂夫把玻璃罐抱到餐桌上时,神情复杂——透明的玻璃罐底部凄凉的躺着一张折叠成心形的纸板和……一个皱巴巴的纸团。


“好吧,是个不错的开头,至少我们现在不是只有个空罐子,”史蒂夫打开盖子把那个心形纸板取出来,“让我们看看是谁……哦,这个纸条是彼特放进来的。”


拆开那个折叠繁琐的心形纸板花费了史蒂夫几分钟时间,大家都耐心的等着,“斯塔克先生是整个复仇者大厦里最英俊最潇洒最聪明最渊博最有气质最有内涵最……(呃,形容词太多了此处省略一百字,史蒂夫挠挠鼻子,)他穿西装打领带的样子帅炸天,他穿工字背心和工装裤的样子同样帅炸天,还有……(呃,炸太多了此处省略两百字,史蒂夫再次挠挠鼻子,)他的盔甲超级牛掰,他升级的装备也超级牛掰,美国队长的盾牌超级牛掰,鹰眼侠的箭头超级牛掰,博士的裤衩……(呃,总之就是都超级牛掰,此处省略三百字,史蒂夫第三次挠鼻子时神情有点尴尬,)他的财富……呃,算了,这之后的我觉得都可以省略不读了——彼特,散会后你留下,我觉得有必要跟你认真谈谈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问题。”


“好的,队长。”小蜘蛛心不在焉的回答,眼睛热切的、无限崇拜的盯着托尼。


托尼得意洋洋的翘着小胡子。


“小马屁精。”克林特没忍住瘪着嘴翻了个大白眼。


史蒂夫把那个皱巴巴的纸团捞出来放在桌面上抚平,“这个纸条是索尔写的的,他列出来以下几条:1、关于吾友钢铁之人。吾友钢铁之人不喜食用蔬菜,吾发现他总是把胡萝卜和花椰菜偷偷拨入吾友班纳博士盘中,这是不正确的,挑食只会令吾友身体违合易于患病。”


史蒂夫迷茫的皱起眉毛,“我怎么没有发现托尼偷偷把蔬菜都拨给了布鲁斯?”


“那是因为铁罐每次这么做的时候都会找借口支开你,”克林特幸灾乐祸的抱起胳膊,“队长,你难道从来都没有怀疑过铁罐突然想要你去厨房给他倒一杯果蔬汁的反常举动吗?要知道他最讨厌的就是那玩意了。”


“肥鸟闭嘴!”托尼收回对金发雷神的死亡凝视,抓起餐巾丢到克林特脸上,“事实上我爱果蔬汁。”


“是啊,所以那些绿糊糊的恶心玩意最后也毫不意外的都在博士肚子里,”克林特幼稚的把餐巾丢回去,“在队长去厨房给你拿一把干净叉子的时候,”他对着史蒂夫摊开手,“所以队长,现在你明白布鲁斯一变身就会绿不啦唧是什么原因了吧?”


“托尼,索尔提出的这个问题我们需要在散会后好好沟通一下。”史蒂夫严肃的敲了敲桌面。


“可是复联管家婆,你忘了你已经约了小蜘蛛谈人生了,”托尼一本正经的提醒,“我觉得还是帮助懵懂的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比较重要。”


“在我看来这两件事情同样重要,托尼,”史蒂夫用固执的语气强调,“我们尽快约个时间详谈。现在继续:2、关于吾友鹰之眼。吾友鹰之眼热衷收集各类甜点……”


托尼爆发出一阵夸张的大笑,索尔愣了一下,也捧场的跟着笑。


”喂!我想这只是个人爱好,没必要也拿到会议上来公开讨论吧?”克林特不高兴的打断史蒂夫的朗读,“再说,这个爱好又没有危害到任何人的利益!”


“可是你要求吾用雷神之锤压着你的甜饼罐子,做为神器被如此大材小用是对雷神之锤的变相猥亵,而且此行为导致吾不得不经常跟锤子分开,吾甚不喜欢。”索尔收起笑脸,表情非常严肃。


“……傻大锤,你等着吧,再别想让我跟你玩飞行之棋了,友尽!”克林特忿忿的竖起一根中指。


史蒂夫接着读索尔的纸条,“而且吾友鹰之眼极其喜欢对吾竖一根手指,他解释中庭之人以竖手指表达喜爱之情,然吾以此法对洛基表达喜爱时,被吾兄弟劈头盖脸打出了寝宫,险些被捅肾……咳咳咳,”史蒂夫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咳嗽了好一会,“克林特,做人还是要厚道一些别误导外乡人曲解中庭的礼仪。”


“邪神要是知道是你教坏的索尔,你猜他会怎么对付你?”娜塔莎饶有兴致的挑起细长的眉毛,“不知道他会不会真的用魔法把你变成一只胖鸟?”


“我们有浩克,”克林特充满希望的看布鲁斯,“博士,你一定不会见死不救的对吧?”


“索尔下面提到博士了,”史蒂夫又敲了敲桌面示意大家安静,“3、关于吾友班纳博士&浩克。吾友班纳博士虽然本体性情温和,但是精分之症状令吾深为担忧,希望吾友之瑜珈能更好帮助他控制浩克,不使吾友染上摔神之怪癖。”


史蒂夫看着布鲁斯隐约泛绿的脸果断决定这一段不多做点评。


一片诡异的沉默——显然大家都默契的同意了美国队长的英明决定。


“4、关于吾友酷寒之兵。吾友酷寒之兵正如其名,吾每次跟他热情洋溢的打招呼,他都拒吾的热情于万里之外。吾友冰冷伤透吾心。”史蒂夫抬眼看着餐桌对面正襟危坐的发小,叹了口气,“巴基,你应该多跟大家互动,多交流对你的恢复也有好处。”


“巴恩斯,我赞同队长的意见,”娜塔莎把手放在冬日战士的铁胳膊上,轻柔的摩挲,“你需要融入这个大家庭,而恢复记忆是第一步。”


“我能记得你,娜塔莎,不管他们洗我的脑多少次,”面无表情的冬日战士把手覆在女特工温暖的手背上,环视了一圈餐桌边围坐的复仇者们,纠结了一下,“我已经很努力了……如果你们喜欢,我可以在每次吃饭前都给大家跳一段草裙舞。”


所有人自动脑补了一下冷冰冰胖乎乎的冬兵穿着草裙的样子,恶寒的头皮发麻。


“哈,你说真的?草裙舞就算了我不想在开饭前就先倒了胃口,”托尼憋着笑趴到桌子上,用手肘撑着下巴,“如果你真想让大家觉得你有努力,可以从试着帮我揍肥啾一顿开始。”


克林特用勺柄敲着盘子表示强烈抗议。


巴基迟疑的转了转眼珠,“如果鹰眼侠也对我提出相同的建议,我要揍你一顿好呢还是揍你一顿好呢?”


三秒谜之寂静过后,除了托尼和史蒂夫,所有人都直接笑到了桌子底下。


“这个互动我给你满分亲爱的,”娜塔莎笑着抬手整理巴基略长的头发,“再接再励。”


“不巴基,你不能揍自己的队友,特别是你侄子,”(见鬼,我才不承认他是我叔叔!托尼翻了个直达天花板的大白眼。)史蒂夫把玻璃罐的盖子拧好,“今天是个不错的开头,我期待下一次打开罐子时可以看到更多的纸条。”


(3)


克林特鬼鬼祟祟的从公共休息室的通风口探出半个脑袋,手里攥着一个折成长方形的小纸条。


他观察了一个礼拜,发现托尼并没有因为纸条的事情报复耿直的索尔,而且明天就是召开第二次生活会议的日子了,那让他有点蠢蠢欲动起来。


玻璃罐里已经散落着几张叠成各种形状的纸板,他知道红色的心形纸条是彼特写的,而黑色的那张是女特工塞进去的,一起塞进去的还有巴基的灰色纸条——别问他怎么知道的,毕竟这栋大厦里只有他拥有鹰一样的视力。


胖特工谨慎的观察了一会,确定休息室包括沙发背后和地毯底下的每个角落,都没有潜伏着他的队友,迅速翻下通风口接近玻璃罐,把那张紫色的小纸条塞进去,然后又用风一般的速度溜了回去。


(4)


“贾维斯,把克林特的纸条投影给我,”小胡子男人一手叉腰,一手扶着工作台,“如果肥啾的纸条也是污蔑关于我……跟史蒂夫的,我今晚就会亲自去偷走那个玻璃瓶。”


“先生,如您所愿。”


(5)


钢铁侠抱着玻璃罐站在电视柜前面,史蒂夫抱着胳膊站在他正对面的茶几边。


“你是想悄悄偷走这个?我猜?”金发青年穿着睡衣,表情严肃,“而且你还穿了盔甲来行窃——托尼,你跟大家保证过不会作弊的,现在我想知道你为什么要穿着盔甲在自己的家里偷东西。”


钢铁侠歪歪脑袋没有说话。


“托尼?你有在听我说话吗?”史蒂夫绕过茶几,“把玻璃罐给我,钢铁侠,然后我们需要好好谈谈。”他试图接管被金红色战甲紧紧抱在怀里的赃物。


钢铁侠后退一步,小腿磕到电视柜趔趄了一下,史蒂夫眼疾手快一把握住他的手腕——好像有点用力过猛,倒霉的钢铁侠连同那个行窃未遂的赃物一起撞进了金发青年怀里,在玻璃罐即将大力撞到史蒂夫胸口时,托尼使劲把它抛了出去。


透明的容器在空中翻滚了几圈,越过沙发扶手落在大理石地板上,暴发出惊天动地的碎裂声——没错,巨大的碎裂声,鉴于它牺牲的时间是凌晨一点,所以听起来就像有人在大厦里引爆了一颗榴弹。


花花绿绿的小纸片撒了一地。


“操!”钢铁侠说。


(6)


复仇者们睡眼惺忪的围着餐桌坐成一圈,娜塔莎脸上敷着一层面膜看不出表情,布鲁斯的头发乱糟糟的像个鸟窝,雷神抱着喵喵锤,眼角挂着两颗硕大的眼屎。


托尼全副武装站在餐桌前,史蒂夫坐在他的旁边,桌面上堆着克林特从玻璃碴里收集起来的那些小纸片。


“你有什么想解释的吗,托尼?”史蒂夫抬头看着钢铁侠自带不爽表情包的面甲。


“不,”托尼回答,“我只是恰巧梦游路过,刚才不管发生了什么都是我的梦境,我对此一无所知。”


“那么,你又为什么会在半夜三更突然出现在公共休息室,队长?”克林特忍不住问。


“呃,喝水,”史蒂夫干咳了一声,耳尖粉红,“晚餐的意式烤肉放了太多肉酱,我……”


“晚餐是通心粉和蔬菜沙拉,没有烤肉,”巴基情绪激动,“史蒂夫,你居然背着我加餐?”


“男孩们,我们不是要来审问钢铁侠为什么会深夜潜入公共休息室企图盗窃集体财产的吗?”娜塔莎用指关节叩击桌面,“我想没人会愿意面对一个被打扰了睡美容觉的暴躁女人吧?”


史蒂夫向黑寡妇投去感激的目光。他揣在睡裤口袋的手心里正攥着一个潮乎乎的小纸团——他本来是想把它悄悄塞进玻璃罐里的。


“我站斯塔克先生一队,”彼特嗵嗵嗵跑到盔甲边,用双手搂住钢铁侠的一只胳膊,“如果你们判定斯塔克先生有罪罚他手洗脏袜子,我会陪他一起洗。”男孩坚定的申明立场。


“谢了小甜心——不过,我会选择让贾维斯扔掉那些臭袜子然后订购一万双新袜子,我甚至可以专门腾出一个楼层做为储藏新袜子的仓库……”


“托尼!”史蒂夫忍无可忍,“你不能这样屡教不改还每次都靠作弊……”


“蠢蛋,”钢铁侠转身用屁股对着史蒂夫,“你搞砸了,蠢蛋队长。”他大声重复。


“难道无人关心纸条之上究竟是何内容吗?”索尔在打完第三个大呵欠以后,终于完全清醒,“吾甚好奇。”他容光焕发的戳戳那堆小纸条。


“同意!”克林特露出一个贱兮兮的笑容。


史蒂夫打开红色纸条,“斯塔克先生是整个复仇者大厦里最好的人,长得最帅还有最酷的盔甲,还最富有。——好吧彼特,上次的谈话还是有作用的,最起码你已经学会了用精炼的语言概括想说的话。”


他把黑色的小纸片展开,张了张嘴,脸一下涨的通红。


克林特托着下巴一脸幸灾乐祸。


犹豫了一下,史蒂夫把灰色的纸片打开压在黑色的纸片上面,脸上的红色迅速蔓延进睡衣领口里,“……呃,我记得……我好像没有说过可以匿名……”他结结巴巴的说,又把另一张绿色纸片打开压在灰色纸片上面,“呣,也许我们可以把这些留到明天的会议上再宣读……”


现在史蒂夫手掌下压着一叠小纸片,桌面上孤零零的只剩下克林特最后塞进去的那张紫色纸片,在史蒂夫来得及把它拿走之前——


胖特工果断的跳起来抢先一步,“做为团队的一把手和二把手,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的日常互动显然过于频繁,鉴于他们俩每天都在不厌其烦的玩'哦我爱他而我不知道他爱不爱我而其实他爱我而我以为他不爱我而只有我爱他'那套高中生暗恋的幼稚把戏,做为经常被闪瞎的无辜队友,我只想说——”一段拗口的绕口令过后,克林特喘了口气大声读出了纸条上最后一句话,“你们,为什么,他妈的,还不去,开房?”


所有人都盯着史蒂夫和钢铁侠,表情微妙。


史蒂夫恨不得钻到桌子底下,而托尼暗暗庆幸自己坚持不脱掉盔甲是他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情。


“所以,斯塔克先生和罗杰斯队长是在……谈恋爱吗?”令人窒息的沉默过后,蜘蛛侠小心翼翼的问。


(正文完结)


彩蛋一


“能给我看看你的纸条上写了什么吗,甜心?”


“没……没什么。亲爱的,你饿不饿我下面给你吃啊……”


“少来这套美国队长!不给我看今晚就滚去睡沙发。”


“给你……看,就,别生气……”


“我觉得史蒂夫好像爱上了他的某个队友,助攻队长追到自己心爱的人是所有队员的义务,那将有助于提升团队上下级之间的亲密度。提示:史蒂夫喜欢的那个队友有一双漂亮的蜜糖色大眼睛,喜欢垫增高鞋垫……你他妈认真的史蒂夫?!”


“托尼,我们说好不生气的……”


“你还说他妈的不准匿名呢——那么你这个匿名纸条准备栽赃给谁?嗯?肥啾?班纳?还是我?”


“……”


彩蛋二


复仇者大厦的生活会议只召开了一次就夭折了,“玻璃罐都没了还开什么会?”对此,鹰眼侠不以为然,“反正队长都替铁罐给大家手洗一个月袜子了。而且说实话,我蛮喜欢贾维斯给我订购的那箱袜子的——听说一箱袜子的价格比一辆汽车还贵。”


“可是我听巴恩斯先生说,罗杰斯队长又悄悄搞了个玻璃罐放在斯塔克先生和他的房间里,他们俩在偷偷玩那个纸条游戏。”


“睡衣宝宝,好奇害死蜘蛛侠。据说那已经不是个提意见的游戏了,而是'比比谁更会甜言蜜语'——你肯定不会想知道那些纸条上都写了些什么的,相信我。”


“……”


±±±±±±


完结!


碎碎念:


大家都看出来大盾和铁罐在互相暗恋了,然后正直雷神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然后大家一拥而上,然后连大盾自己都想上了……




评论

热度(4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