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长你妮妮掉了

【盾铁】如果我忘了你,亲爱的,请来带我回家

你们俩真会玩


妖娆的猪肘子:

*普通人AU。盾铁都是中年偏一点点老年的设定,大概?寡淡的流水账日常,为了切合刚刚过去的万圣节,算是怪味糖一颗吧。以及他们不是超级英雄,也没有复联。


*啊哈我肥来了!最怕冷的肘子终于熬过了最寒冷的一个月,有暖气了诶,开心!


*OOC,傻白甜,不喜勿点,谢谢!


————————————


(1)


托尼慢吞吞换掉脚上的毛绒拖鞋时,笨笨已经在门口的鞋柜边追着自己的大尾巴自嗨了好一会。


门后的衣钩上挂着一件毛呢厚外套,暖暖的浅驼色,蜂蜜的颜色。托尼眯着眼睛努力回想了半天,也不记得他有过这样一件衣服。


好吧,最近记不起来的事情开始变得越来越多了,他想。


外套取下来以后,挂钩上原本被衣服遮住的一张小卡片露了出来。长方形的蓝色小纸片,被塑封过了,靠近顶端的小孔系着一条红丝绳。


小胡子男人犹豫了一下,将红绳摘下来套到脖子上,对着镜子把那张小卡片严严实实塞进衬衫领子里。想了想,又掏出已经揣进裤兜里的钥匙串挂到挂钩上,才拉开房门。


一跨出门廊,午后的太阳就明晃晃的倾撒到脸上,刺目,张扬,掠过额头的风却又带着一缕深秋的薄寒。


“嗨斯塔克先生,又带笨笨出去散步?”温和的男声从他右侧的矮栅栏那边传过来,“起风了呢,恐怕你得回去再系条围巾才行。”


又是隔壁那个就爱多管闲事的啰嗦邻居。托尼竖起衣领时翻了个白眼。


男人逆光站着,他看不清对方脸上的表情,只能隐约看到男人被阳光渲染得金灿灿的短发。


笨笨低吠着跃下台阶,撒着欢朝男人一路直冲过去,两条前腿扒上矮栅栏,快活的摇晃着毛茸茸的大尾巴。


“我有按照降温预报更换厚外套,而且我恨围巾。”托尼走下门廊,用手搭在眉毛上方遮挡过于强烈的太阳光,“这不公平史蒂夫,就连我的狗甚至都喜欢你要多过喜欢我。”他半真半假的抱怨,一边慢慢走过去,在离篱笆墙不远的矮冬青旁边停下脚步。


他的大块头邻居正扶着木头栅栏笑嘻嘻地看着他,“这是个夸奖吗,听起来你好像是在嫉妒我?那么托尼,”他亲昵地搂住正忙着在他手背上舔来舔去的大狗,“我现在是不是应该表现得就像笨笨一样得意忘形?至少应该,呣,拼命对着你晃屁股摇尾巴什么的?”


“不,你才没有一条蠢尾巴,”托尼觉得太阳晒得他的脸开始发烫了,“即使有,你也肯定不会只是一条傻乎乎的大金毛那么简单!老实交代,你是不是从万圣节墓地里偷溜出来的狼人先生?”


史蒂夫毫无形象地仰头大笑起来,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两只手掌交叉压在胸前,饱满的胸肌把格子衬衫崩得胀鼓鼓的。


托尼抽抽鼻子,不动声色地挪开视线吞了一口口水。


金发男人笑够了,微微俯下身用手肘撑着栅栏,“哈,我注意到你今天都没有喊错我的名字,做为奖励,晚餐时——”他故意停顿了几秒钟,才压低声音宣布,“我亲自烤的蓝莓纸杯小蛋糕怎么样?”


“撒满榛果碎和杏仁片,我猜?”在得到史蒂夫肯定的答复后,托尼弯起嘴角,蜜棕色的大眼睛亮晶晶的(很好,他看到他的帅邻居也偷偷吞了一口口水),“我会在晚餐前结束散步的,因为我可不想错过狼人先生的饭后甜点。好了笨笨,”他伸手拍拍正在拼命试图去舔史蒂夫下巴的大狗,“嘿我们该走了,你这只坏狗狗!”


“我还是觉得你应该加条围巾再出去散步,邻居先生!”


“闭嘴吧老妈!”


史蒂夫眉眼温柔地目送小个子男人绕过路尽头的金菊花丛,消失在拐角处,身后紧跟着欢蹦乱跳的大金毛。


(2)


接到小区保安打来的电话时,史蒂夫正在把搅拌好的面糊注入模具。


“好吧,又一次在自己家门口迷了路的邻居老先生。”他叹了口气,设定好烤箱时间,解下围裙。


史蒂夫推开保安室的门。托尼正乖乖坐在靠墙的排椅上,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手里握着另一根,花花绿绿的包装纸还没有拆开。笨笨蜷缩在他脚边,无精打采地耷拉着大耳朵。


“下午好罗杰斯先生!电话是我打的。”新来的棕发小保安彼特·帕克从一堆监视屏幕后蹦出来和史蒂夫打招呼,“本来也不需要麻烦你过来跑一趟的,我非常愿意亲自送斯塔克先生回家,你知道事实上我喜欢那么做……”


对啊,你上个礼拜六已经那样做过一次了,还有上上个礼拜四——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你应该是上上个礼拜三才到这里来上班的吧?史蒂夫差点就没忍住对着男孩翻个斯塔克式大白眼出来。


“但是很不巧,今天汤姆和杰瑞正好都出去例行巡逻了,值班室只剩下我一个人。不过还好,我刚巧从窗口看到斯塔克先生在那边的路灯底下蹲着……”


“非常感谢你拨打了斯塔克先生胸前卡片上的手机号码,小伙子。顺便,我的手机是24小时不关机的。”史蒂夫打断喋喋不休的男孩向排椅走过去,语气不自觉就变得十分轻柔,“嘿帅哥,你还好吗?”


小胡子男人含着棒棒糖不说话。从史蒂夫推开门走进来的一瞬间,他咕碌碌转的大眼睛就一直紧黏着史蒂夫不放。


“没事了托尼。就,停止再用这种小可怜的眼神盯着我看,”史蒂夫摸摸开始绕着他裤腿撒欢的笨笨,蹲下身子,把手掌轻轻压在托尼的膝盖上,“你已经做得非常棒了,”他用食指挑起托尼胸前的小卡片晃了晃,“你瞧,至少你没有忘记出门前一定要戴着这个,对吧?”


托尼眨眨眼,“我想我又忘记了一些很重要的事,”他垂头丧气地说,口气充满沮丧,“也许我应该相信笨笨?但是我不确定它走的方向是不是正确……”


“打起精神来好吗?你看,不管怎么样你最后还是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不是吗,”史蒂夫叹口气捏捏托尼的膝头,示意小胡子男人看着他,“现在我需要你再向我保证一次,我是认真的托尼——绝对,绝对,绝对不要跟着笨笨到处乱跑。如果你发现自己找不到回家的那条路了,停下来,向身边路过的任何一个人求助,”他停顿了一下,耐心地再次给托尼展示他脖子上晃荡的蓝色小卡片,“记得一定要给他们看这个,告诉他们请拨打上面的手机号码。然后你要做的就是安心在原地等着我——我会一路飞奔过来带你回家的。”


“安心等着你,然后你会来带我回家。”小胡子男人垂着长睫毛想了一会,不确定的小声问,“你保证?”


史蒂夫毫不犹豫,把一根小拇指伸到托尼鼻子底下。


紧紧钩住史蒂夫的手指,小胡子男人松了口气,“这是他给我的万圣节糖果,”他指指咧着大嘴站在一边的彼特,摊开手,“现在它们都是你的了,狼人先生。”


除了没有拆开包装纸的那枝棒棒糖,汗津津的掌心里还躺着两颗已经被攥得半融化的巧克力豆。


史蒂夫揽着托尼的肩膀把他带出保安室时,橘色的夕阳正轰轰烈烈地铺满了半边天空,周围的云彩都被晕染成了艳丽的金红色。


托尼心满意足地叼着新拆开的棒棒糖,大狗笨笨在他们俩身前身后摇头摆尾的疯跑。


而史蒂夫感觉他好像被沙子迷了眼睛,一直到远远的都可以看得见托尼小别墅前面的白色栅栏门时,他的眼眶还是涩涩的。


(3)


史蒂夫洗碗的时候,托尼晃悠过来,倚在流理台边用小勺子一下一下挖蛋糕吃。


“我收拾完厨房就送你回家,”史蒂夫把洗干净的餐盘放到沥水架上,半侧过头看托尼,“你确定你的房门钥匙是下午出去散步时弄丢的?”


小胡子男人不看史蒂夫,低着头专心对付纸杯里的小蛋糕,“不然呢?我出门从来都不会忘记带钥匙的,”他嘬着勺子,声音听上去含含糊糊的,“你该不会觉得我是为了要蹭你一顿晚饭吃,才故意把钥匙落在家里吧?”


“并不。”史蒂夫擦干手上的水,也拿着一把勺子凑过去,“我会觉得你是为了要蹭我的蓝莓小蛋糕才故意那么做的,我想?”他在托尼来得及转移走他的纸杯之前,迅速抠了一块蛋糕送进嘴里。


“嘿,你太狡猾了大个子!”托尼迅速圈起手臂把他的甜品护在怀里,“除非你答应会帮我撬开房锁,我一点也不想抱着笨笨在门廊里过夜!不然……”


“不然怎么样,你会把我其实是一只狼人的秘密告诉全小区的人?”


“不排除那种可能!我要告诉彼特,你长着一条扫帚一样的大尾巴,还有两只就像笨笨那样蠢兮兮的大耳朵……”


“狼人可不会长着一双大金毛的耳朵,托尼。而且彼特不会相信你说的话,他一定会打电话告诉我斯塔克先生又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然后你猜我会怎么做?”


“一路飞奔来接我回家?”


“没错斯塔克先生。一路,飞奔。”


“然后回到家门口的时候,才发现我居然搞丢了我的家门钥匙?”


“你可以留下来过夜的,我的床足够大,笨笨也一定会喜欢他的新狗窝。”史蒂夫脱口而出,“这里也是你的家,托尼。”


两个人安静对视了很久,托尼干咳一声率先挪开了视线,“恐怕不行甜心。”他艰难地舔了舔嘴唇,“我们说好了要体验一个月的,但是加上今天也才过去不到两个礼拜……”


“那我们就今晚一起去隔壁的房子里过夜。”


“操!你想要砸了我的房门还是窗户?”


“破门而入?哈,你不会以为我真是一只狂野的狼人先生吧?”史蒂夫挤挤眼,从牛仔裤口袋里摸出一把钥匙,“还有,别说脏话,亲爱的。”


(正文完结)


彩蛋一


史蒂夫觉得很沮丧。


他花了足足半年时间,好不容易才把他的大眼睛邻居追到手,表白成功滚到一张床上也才仅仅三天——他的新男友就提出要玩个超前刺激的体验游戏。


男朋友当然是要拿来宠的对吧?刚刚开荤尝到甜头的史蒂夫想都没想就一口答应了。


“甜心,我想知道如果有一天我忘记了你,你会怎么做?”


我会把自己做成一张卡片挂在你脖子上啊宝贝。


“如果我连回家的路都不记得了呢?”


我当然会第一时间去把你带回家啊傻瓜。


“那我们就以一个月为期限?”


你说什么我都没意见啊蜜糖……等下!


不托尼,这绝对会是个糟糕透顶的体验游戏,我刚刚脑子爽飞了不清醒才会同意的!不我才不要离开你的床!绝不!!


彩蛋二


“史蒂夫,你什么时候偷了我的备用钥匙?”


“从你说你想玩个超刺激的小游戏开始。”


“呃,玩游戏跟偷钥匙有什么内在的必然联系吗?”


“……”


“拒绝回答?哈,那好,现在从我的床上下去,猛男!提起裤子,拎着你的拖鞋离开这间屋子,注意别踢到走廊里笨笨愚蠢的粉红色新狗窝——顺便一提,笨笨是个男孩子,它不是系着粉红蝴蝶结的吉娃娃——走下楼梯穿过客厅,然后拉开房门,走出去,OK!请随手替我关上门,谢谢!”


“……但是这是我家,亲爱的。”


“我知道。那又怎么样?”


“好吧托尼,我承认这就是我偷走钥匙的原因。我讨厌被分手,你想玩什么游戏我都会无条件配合,但是绝不包括分手游戏!”


“老天……你觉得一把钥匙能起什么作用——如果我真想要抛弃你的话?”


“我可以半夜梦游悄悄再溜回到你的床上,我想?还有,你不是真想过要抛弃我吧?!”


“好吧你赢了,大个子。以及我也想要一把你的房门钥匙,理由同上。”


彩蛋三


“甜心,我们一会出去散步的时候玩个超刺激的小游戏怎么样?”


“上帝啊托尼……又要玩游戏?!”


“尾随游戏。是不是听着就感觉很好玩?”


“好……玩……”


彩蛋四


“斯塔克先生!您又迷路了?需要我送您回家吗?”


“呃……”


“就,离他远点彼特,我是认真的!”


“抱歉罗杰斯先生,我没有看到你在花丛后面蹲着——呣,话说你待在花丛后面干什么?”


“呃,我在……”


“他在系鞋带,好奇宝宝。对吧罗杰斯先生?”


我恨我男朋友那些千奇百怪的小游戏!


咦,罗杰斯先生今天穿的好像是没有鞋带的鞋子啊!


彩蛋五


那什么,肘子是从不发刀的,如果代入漫威mcu宇宙,托尼说我在西伯利亚迷路了……


史蒂夫会不会回答在原地等着我托尼,我这就飞奔过去接你回家……


———————————————


真完结!


肘子碎碎念:


好吧,彩蛋五我只是随口说说的,因为这个梗其实是个超级超级虐的梗,我当时有讲给几个人听,她们马上集体表示要组团炖了我来着(摊手


所以,彩蛋五只是象征性地向虐梗表示一下致敬,因为……我又努力把一把大砍刀给掰成了一颗德芙(得意洋洋地翘一下托尼同款小胡子


当然,有喜欢吃刀的妹子也可以来私戳肘子,原梗奉上让你酸爽一下!


最后,祝大家吃粮好心情!下篇小甜饼见😜😜😜




评论

热度(270)